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振华重工交付中交海峰风电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海峰2001”号

日期:2023-07-2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 风电项目

7月25日,振华重工启东海工举行为中交海峰风电建造的“施工+运输”一体化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海峰2001”交船仪式。启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晨,中交集团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黄毅,中交三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海,中交海峰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振祥,中交海峰风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伟明,振华重工党委副书记、总裁欧辉生出席仪式。中交海峰风电副总经理赵龙,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仪式。

黄晨副市长、龚海总经理、欧辉生总裁分别致辞,季振祥向建造、设计、监理等各参建单位致谢,并鼓励各方继续秉承深度合作、多方共赢的理念,坚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打造更多性能优异、品质精良的大国重器,为海上风电产业贡献中交智慧和卓越方案。

季振祥高度肯定了“海峰2001”顺利交付的意义。他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各方能够继续秉承深度合作、多方共赢的理念,坚持以工匠精神和打造精品的宗旨为引领,打造性能优异、品质精良的大国重器,为海上风电产业贡献中交智慧和卓越方案。

欧辉生指出,振华重工愿与各相关单位深化合作、传承友谊,在海上风电领域追风逐梦,携手为国家实现3060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他希望各建造单位坚定高质量交船的目标,咬定2500吨、1800吨风电安装平台交船节点不动摇,将各项目打造成为业内标杆产品,为扩大中交海上风电品牌知名度,助力国家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海峰2001”总长195米,型宽46.9米,型深16米,设计航速10节。该船采用最新的工程设计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手段,具备出色的操作性能和可靠性,船艉设置一台起重能力为固定尾吊4000吨、全回转吊3000吨的大型海洋工程起重机。具有DP-2动力定位能力,配备8点锚泊定位系统,采用6.6千伏高压配电系统,船舶设计时充分考虑新技术和智能化应用,在节能效果、公共安全标准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该项目交付后,将用于15~20兆瓦及以上机组单桩、导管架等多种基础施工。同时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吊装及打桩等主要工序,满足深远海风场升压站及其他海上重大设施的吊装作业需求,为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基础装备水平,实现双碳目标和清洁能源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于2022年3月启动,项目团队细化生产设计与各项准备工作,于2022年5月16日如期开工,2022年9月15日完成铺龙骨节点,进入船台合拢;2023年4月18日成功吉水;7月5日,成功完成海试,各项性能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公司项目团队精心统筹策划,严格流程管控,提前完成任务,如期实现交接船。

交船仪式中,孙伟明代表中交海峰风电作为船东方,与承租方中交三航局、建造方振华重工完成了“海峰2001”光租交接船协议的签订。后续,“海峰2001”将投入深远海风场升压站、大型风机基础及其他海上重大设施的吊装作业,为海上风电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