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必维认证成功举办APQP4Wind主题峰会,提升风电行业质量管理水平

日期:2023-07-24    来源:必维BureauVerita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维集团 金风科技 远景能源

近日,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在无锡成功举办了以“好风凭借力,质胜乘风电”为主题的2023年度APQP4Wind风电质量管理升级行业峰会。代表主办方,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东区区域总监兰海容女士首先感谢来自APQP4Wind协会、金风科技、Vestas、GE、远景能源,中车株洲所等主机厂和供应链企业代表的出席,作为APQP4WIND协会授信的培训机构,必维致力于提升风电企业管理质量水平,促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APQP4Wind协会首席执行官Kim Nedergaard Jacobsen通过视频向现场来宾解读全球视角下APQP4Wind运用及未来计划,并简要介绍了未来2.0版本的架构和内容。

必维风电&汽车行业项目经理何鹏,以APQP4Wind授权讲师的角度发表了《赋能风电价值链进化风险管理-组织协作视角》主题演讲。其中提到企业通过APQP4WIND项目的实施能提高风电项目绩效,建立和完善前期预防和风险机制以减少新产品开发及量产阶段的风险,进而促进组织内部及与顾客和分供方的项目沟通和协作。

在全球双碳的大背景下,风电作为清洁能源也对行业自身可持续发展提出要求,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风电整机装备生产国,如何在提高质量效率的前提下节能降碳,已日渐成为风电企业需要应对的压力和挑战。必维能源低碳中心总监张毅勐建议相关风电企业能尽早建立碳排放基线、建立组织碳减排战略,进而识别减排关键环节并建立路线图,驱动企业自身及上下游供应链的碳减排,最终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在低碳、环境保护的大环境下,风力发电作为一种具有巨大资源潜力和技术成熟的可再生能源,正日益得到人们的关注。但随着装机数量的不断增加,风电设备的质量安全也同时受到了巨大关注。必维风电设备及光伏事业部总监杨艳明先生向来宾介绍本质质量是一种质量管理理念,它的主要目标是构建产品或过程质量管理的愿景,通过建立客户合理、客观期望,供商公平、有效资源投入,例如必维等规范第三方机构公平、公正、客观的参与,确保项目质量管理工作有效性并可靠,最终实现项目目标。

王领先生

杨天君先生

杨新户先生

熊伟先生

郗旌辰女士

本次峰会还邀请到了来自APQP4Wind中国国家大使、金风科技复材质量部部长王领先生、VESTAS SQ&D MANAGER-PTR&ELEC 杨天君先生、中车株洲所风电供方质量部部长杨新户先生、南高齿生产质量经理熊伟先生 、APQP4Wind大中华区负责人郗旌辰女士为现场嘉宾从不同维度介绍和分享了APQP4WIND在实际项目的运用。

APQP4Wind会员颁发暨入会仪式

同时在现场也举行了APQP4Wind会员颁发暨入会仪式,APQP4Wind协会首席执行官Kim Nedergaard Jacobse通过网络做欢迎致辞。远景能源质量运营副总监许红霞女士,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质量管理部部长陈林先生,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华先生分别代表其企业,正式加入APQP4WIND大家庭。

圆桌高峰对话

在稍后的圆桌高峰对话环节中,邀请到了GE-Vernova陆上风电中国区供应商质量经理Daff Yuan、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质量管理部部长陈林、APQP4Wind中国国家大使金风科技复材质量部部长王领、远景能源质量运营副总监许红霞,和必维风电及汽车行业项目经理何鹏一同探讨了APQP4Wind在中国推行过程中带来的思考和探索。就管理层在营造和组织团队协作中的领导力和导向功能、如何为APQP4Wind的有效性及价值提升赋能、如何通过APQP4Wind驱动组织质量和客户战略的最终实施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