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好风凭借力” 驰泰物流集团打通大型风机叶片运输路

日期:2023-07-21    来源:驰泰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行业

随着1986年我国第一座陆上风电场——马兰风电场在山东省荣成市成功并网发电,我国风电建设大幕正式拉开,也见证着我国风电产业从引进国外机组到实现领跑全球的点滴进程。

四十年砥砺奋进,背后凝聚的是数代风电人的薪火相传。我国风电产业实现腾飞的背后与科学务实、连续且与时俱进的政策体系密不可分。

风能方可造福

但道路仍旧颠簸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在世界能源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其开发和利用越来越被人们重视。

近年来,中国风电行业发展十分迅速,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 同比增长11.2%,是全球风能发展的领跑者。

与风电装机一路高歌猛进相携而来的是我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和进步,其中就有已连续12年上榜“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荣登“江苏省民营制造业100强”的天顺风能。

在实际的风电开发过程中,由于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一般都比较偏远,如山脊、戈壁滩、草原、海滩和海岛等,而风机设备又属于大件设备,因此风机设备的运输方案就显得十分重要,除了尽可能利用已有的运输条件以外,还有可能涉及新的道路修建等问题。

风电设备运输的难点在于超限,风机设备主要包括风机叶片、机舱、轮毂及塔筒,每一个部件都属于普通公路运输的超限物件,需要采用专业车辆进行运输。

而对于叶片来说,其长度超长,成为区别于风机其他设备的主要特点,但叶片越长,运输越困难,运输成本也越高,随着向低风速、机组大容量发展,风电叶片的运输是一个大问题,叶片运输成本相对叶片总成本比例逐渐提高,叶片越来越长对运输道路要求越高。

专业定制方案

解决运输困难

天顺风能是一家专注于风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新能源项目。驰泰物流集团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包括设备运输、仓储管理和物流方案设计等,确保风电设备的顺利运抵和安全使用。

驰泰物流集团拥有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团队,无论是机械设备、重型工业产品还是大型建筑材料,驰泰物流为其规划、设计并提供标准化物流服务产品与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综合考量了客户对运输时效、运输成本的需求,提出了“一体化综合服务”,重点包含风电陆运和海运,路堪,路改,运输,吊装,二次倒运等,同时提供重资产融资租赁,专注于供应链物流领域,通过打造优秀的国际化物流平台,为客户提供端到端一站式智慧型供应链物流服务。

此次合作是驰泰物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驰泰物流集团紧跟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的物流服务,以满足市场的不断增长需求。

相信此次合作的成功,将为驰泰物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为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期待看到驰泰物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更多精彩表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