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23上半年,海上风电船舶需求强劲

日期:2023-07-19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船舶 海上风电 风电船舶

根据Clarksons Offshore的分析,2023 年上半年新建海上风电船舶的订单依然强劲。

日前,Clarksons Offshore 战略主管 David Matthews 表示,2023年上半年66艘风电船舶订单包括包括风力涡轮机安装船、调试服务作业船 (CSOV) 和船员转运船。这比去年同比增加了 20%。

在风力涡轮机安装船领域,尽管活动较去年 30 艘船舶订单的峰值有所放缓,但 2023 年前 6 个月全球仍有 5 艘此类船舶的订单。

今年迄今为止,中国船东订购了 26 艘各种类型的船舶,其中有4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但马修斯表示,欧洲风力涡轮机安装船行业“准备大幅增长”。他解释说,预计从 2023 年 7 月到 2027 年底,欧洲将安装 3,000 多台涡轮机,因此风力涡轮机安装船的前景良好。

因此,欧洲风力涡轮机安装船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将趋紧。马修斯先生解释说:“许多开发商通过长期租赁单位来确保未来的安装能力,有时甚至跨越多年。”

马修斯先生表示,预计具备“步行工作(walk-to-work)”能力的风电运维船市场在 2023 年将保持较高水平,截至 6 月初,可容纳 40 人以上的船舶的费率评估为 44000-68000 欧元/天,同比增长 35%。

马修斯先生证实,船东越来越重视环保实践,以支持开发商和承租人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在CSOV领域,船东一直在订购配备电池和替代燃料功能的装置,目前在订购的所有 46 艘 CSOV 都将配备电池组,其中,9艘将使用替代燃料,包括7艘甲醇双燃料船和2艘氢双燃料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