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西防城港滩营一期150MW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23-07-19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机组

7月16日,中国水电四局云南分公司承制的防城港滩营一期项目顺利开工。

防城港滩营一期项目场址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滩营乡。项目总装机规模为150兆瓦,云南分公司承接本项目全部24套塔筒的生产制作,其中包括21台金风6.25兆瓦110米塔筒和3台金风6.25兆瓦140米分片式塔筒,总工程量9457.87吨。

滩营一期项目作为防城港基地成立以来承接的首个风电项目,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第一次制作分片式塔筒、交货工期紧、正值防城港地区的雨季等诸多不利因素严重影响生产进度。为保证项目的正常开展,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推进项目实施,一是根据项目现场机位浇筑和道路改造等情况倒排工期,结合厂内生产设施、人员配置制定生产计划,编排钢板、法兰、内附件等到厂时间节点;二是提前对厂内生产线、设备进行改造检修、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为确保质量、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三是对分片式塔筒的生产技术进行攻关,一方面与兄弟单位积极沟通联系,虚心请教,做到未雨绸缪,另一方面安排专人结合生产实际对设计蓝图、规范等进行研究,从质量控制、施工工艺等方面探讨生产重难点,形成工艺技术文件下发和技术交底,确保生产质量。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该项目作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每年节约标准煤9.6万吨左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不仅能优化防城区能源产业结构,推动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还对夯实防城区社会经济发展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