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首台风机安装完成

日期:2023-07-19    来源:五彩隆林  作者:韦文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产业

近日,在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伴随着装卸机械不绝于耳的轰鸣声,我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正式安装成功,这标志着隆林新能源领域“呼风换电”工程成功实现零的突破。

成功安装的首台风机

据悉,该能源项目是隆林新能源领域引进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德峨、蛇场、克长等乡(镇)一带,由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广西润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50MW,规划安装30台单机5.0MW容量风力发电机组,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修建风机运输道路全长34.5km,拟投资11.45亿元。项目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目前,道路修建、风机基础等建设已完成,升压站的综合楼土建、配电楼、围墙、危废品间土建、主变基础、架构基础等均在施工中,风机安装累计吊装至机舱完成11台,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左右。预计今年底,该项目30台风机将可全部安装完毕,具备带电条件,力争部分机组接入并网且投产试运营,明年一季度即可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隆林增加税收超过3500万元,为国家提供约4亿度绿色电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