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投资9.7亿元,新强联加注风电装备锻件!

日期:2023-07-19    来源:风电之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新强联 风电装备锻件

在风电未来兑付强确定性的背景下,风电产业链上游投资扩产意愿明显增强。

7月18日,新强联(300850.SZ)更新了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新强联拟向深创投新材料基金、驰锐投资、乾道荣辉和范卫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圣久锻件51.1450%股权。同时,新强联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000万元。

此次交易之前,圣久锻件为新强联控股子公司,新强联持有圣久锻件48.8550%股权,交易完成后,圣久锻件将成为新强联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新强联主要从事大型回转支承、工业锻件和锁紧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风电主轴轴承、偏航轴承、变桨轴承,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海工装备起重机回转支承、锻件和锁紧盘等。

圣久锻件主要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属于锻造行业,其锻件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领域。

随着全球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风电装备锻件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新强联表示,圣久锻件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工业金属锻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部件。圣久锻件若成为新强联全资子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其盈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具体的交易方案,《报告》显示,经交易各方协商,交易标的资产以圣久锻件100%股权估值19亿元为作价依据,交易标的最终交易价格为97175.5万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对价72881.63万元,现金支付对价24293.88万元。

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为46.56元/股,按照上述计算方法,此次交易发行股份数量为15653267 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53%,

同时,为增强交易完成后新强联财务安全性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同时,新强联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00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公司流 动资金和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

此外,新强联表示,此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条件,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不足或失败并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 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