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新品发布 | 感知·未来传感世界——丹佛斯轴承温度传感器

日期:2023-07-19    来源:丹佛斯气候方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轴承温度传感器 风力涡轮机设备 丹佛斯传感方案

通过轴承温度测量

获得超越期待的设备性能

在世界各地的工业应用中,轴承被广泛应用在诸如发动机、变速箱、动力传动等设备中,轴承对于维持设备正常运行,实现其优异的性能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温度监测是必不可少的,且控制精度需求更甚。我们一直分析在工程车辆、风能、船舶应用中,轴承所处的恶劣条件如何影响温度测量,从振动和湿度到油和腐蚀,以及哪种稳定、坚固、目的驱动型的温度传感器能够实现预防性维护,用以驱动持久的性能。

全力以赴

提高工业应用中的温度测量水平

当人们想到餐桌上的食物,商店货架上的商品,或者打开家里的电灯时,通常都不会联想到那些让日常小事日复一日发生的大量机器设备。然而,对于那些在世界各地从事工业应用的人来说,机器设备自身的优异性能很少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这使得设备的坚固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对日常操作至关重要。

在这些机器上发挥作用的许多零部件之中,轴承更具体地说是轴承温度,对于保证工程车辆,船舶和风力涡轮机设备的安全和连续运行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暴露在崎岖的地形和恶劣的天气下,获得准确的轴承温度测量可以帮助保障设备的良好运行或者预防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轴承故障不仅会对机器和操作员造成危险,而且停机时间也会导致昂贵的费用,例如非预期的维护成本和整体经济损失等。

发动机轴承

工业应用的核心

发动机是商业船舶应用系统的心脏,负责推进与发电,来确保船只稳定航行。发动机是大型且运行工况更为复杂的设备,在恶劣的环境下,轴承很有可能发生过热现象。在船舶中,例如轴承温度传感器直接安装在发动机上,使得传感器暴露在不断变化的环境温度和飞溅的油品下。这两个因素会极大地影响轴承温度,还有更多的影响因素需要被考虑到。

丹佛斯传感方案产品经理Richard Jørgensen表示:“在船舶发动机应用中,轴承温度传感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使得在远洋航行中,传感器本身也成为预防性维护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考虑为船舶应用选择轴承温度传感器时,防护等级、轴承和传感器元件之间的安全接触、以及可靠的质量,是确保发动机轴承温度被连续、 准确监测的关键条件。

变速箱轴承

在狂风骤雨中保持稳定性能

无论是在陆地还是在海上,风力涡轮机都是巨大的工业结构,不便于维修与维护,且维修成本高昂。变速箱是涡轮机日常运行的基础,负责确保发电机保持相对于实时风速的准确转速。

如Richard Jørgensen所解释的那样,“剧烈的振动和多变的环境温度相结合,给变速箱中的轴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坚固的设计和高质量的材料等技术考虑因素会对轴承温度传感器的精度产生巨大的影响。” 风险因素显而易见。如果变速箱中的轴承过热,整个系统会停机。

在一个庞大的应用场景中,传感器是很小的一部分。轴承温度传感器良好的稳健性和准确性,可以确保变速箱持续输出稳定的性能。

动力传动轴承

驾驭设备披荆斩棘

从建筑到物料搬运,从农业到林业,工程车辆设备的性能被运用到极致。从搬运重物到收割庄稼,工程车辆设备无所不能。当考虑动力传动轴承的性能是否良好时,受威胁的不仅仅是机器设备本身,这些庞大、沉重的机器每天穿梭于复杂多变的应用场景中,过热的轴承会带来诸如火灾等安全隐患。

Richard Jørgensen解释说:“动力传动系统上的轴承不得不承受剧烈的振动,以及诸如泥土、覆盖物、湿气、雨水等等自然因素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要通过稳健的专业应用设计来保护轴承温度传感器抵御这些影响因素,是保证准确温度测量的唯一方法。

在这种应用中关注轴承温度测量不仅仅是为了更好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还是为了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提高机器的使用效率,以及保护物品和他们工作的环境。

精益求精

丹佛斯轴承温度传感器

工业设备本身就是设计用于暴露在恶劣的、不可预测的环境中,并且每一天都被要求以峰值性能运行。丹佛斯的轴承温度传感器专门为对可靠性、使用寿命和准确性有较高要求的应用环境而设计,可用于工程车辆,风力涡轮机和船舶发动机室等设备的精确温度测量。

此外,它们还有助于数据收集,用以提高设备性能和优化预防性维护。我们的轴承温度传感器配有可调节的弹簧式保护管,始终确保轴承和传感器之间的金属接触。使其成为在有轴承过热风险的应用中监测温度的理想选择,例如发动机,变速箱和动力传动系统等。

特点与优势

合规性:传感器防护等级可达IP67,根据IATF 16949的要求进行生产制造,来确保更少的质量问题,更低的保修成本,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持续改进过程。

优质性:所有的设计都是基于Pt 100 / Pt 1000 / NTC 技术,传感器的护管和护套的材质均为不锈钢AISI 316Ti。

可靠性:弹簧式、自调节护管确保轴承和传感器之间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金属接触。温度范围-50 ~ 200°C。

高性能:传感器感温元件位于护管的最末端,可以实现对温度变化的快速反应,缩短响应时间。

坚固性:无焊接一体式不锈钢外壳确保基于寿命预 期的低服务成本(更少的维护间隔)和更长的使用寿命(适用于MBT 2310和MBT 3310)。

创新性:传感器体积小巧,可从顶部实现便捷安装 (适用于MBT 3310)

船级社认证:MBT 5310具备所有相关船级社认证,以确保用更少的文件来降低管理成本,并简化设计过程

专业的应用经验和伙伴关系:我们以数十年的经验和深厚的轴承应用洞察力为基础,提供最广泛的专 用轴承温度传感器产品组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