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巨型风机叶片断裂脱落!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该如何走出困境?

日期:2023-07-17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叶片 风电机组

西门子歌美飒上周证实,巴西 Santo Agostinho 风电场一台机器的叶片断裂。目前公司正在调查这一最强大、最新的涡轮机之一的叶片故障,据说母公司西门子能源已经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来调查这家遭受重创的风电巨头的问题。

一位发言人称:“没有人员受伤,涡轮机周围已经建立了安全区。西门子歌美飒立即启动内部调查,以确定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在分析完成之前,我们无法推测事件的原因。”

巴西 Santo Agostinho 项目由法国能源巨头 Engie 拥有,西门子歌美飒于2021年赢得了风机供应合同,拟安装70台风机,总装机容量为434MW,于今年3月开始并网发电。它使用来自西门子歌美飒 5.X 平台的 6.2MW 涡轮机,是全球陆地上运行最强大的涡轮机之一。

今年6月底,由于西门子歌美飒风机业务出现质量问题,导致西门子能源股价暴跌超过30%。当时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 Jochen Eickholt 承认风能集团的问题“比我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早在今年1月,西门子歌美飒就出现风电机组零部件故障问题,并已产生近5亿欧元的费用。

目前,西门子能源已成立特别工作组,专门调查西门子歌美飒的风机质量问题,5.X系列机型被列为重点调查目标。该公司透露,风机质量问题比预期更为严重,可能会给集团造成超过10亿欧元损失,安装在全球各地的130吉瓦风电机组中,大概有15%-30%会受到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除其他事项外,工作组还将调查为什么在交易进行时没有发现风电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问题。业内消息人士称:新的工作组是西门子能源公司成立的第二个针对风电 OEM 的工作组,该工作组将审查西门子歌美飒面临的质量问题、其商业计划和法律问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