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全球首个海风制氢储氢平台!签约

日期:2023-07-17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绿色制氢 可再生能源

荷兰海上风电场开发商CrossWind(壳牌和Eneco的合资企业)已经与意大利制造商/船厂Rosetti Marino签订合同,将在距离荷兰海岸约18公里的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内建造一座绿色制氢和储氢平台。

该合同涵盖完全集成到海上风电场的兆瓦级基荷发电枢纽的工程、采购、施工、安装和调试(EPCIC)。项目将立即启动,并将于2025年底竣工。

开发基荷电力枢纽旨在减少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生产问题,由于风不会一直吹,因此通过储存能量并在需求超过风电场输出时释放能量。它将多余的风能通过电解槽转化为绿色氢,并将其储存,在需要时可以通过燃料电池转化为电能。它还将包括用于短期电力存储的电池存储系统。

Rosetti Marino首席执行官Oscar Guerra称:“这是全球首个此类平台,也是首个为可再生能源生产存储海上绿色氢气的平台。Rosetti Marino期待该解决方案将有重要的后续发展,并标志着向有利于可再生能源和循环经济多样化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

据了解,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位于荷兰Egmond aan Zee海岸约20公里处,装机容量为759兆瓦,拟安装69台西门子歌美飒的11兆瓦风机,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全面投入运营,届时每年将能够产生至少3.3太瓦时,足以满足荷兰总电力需求的2.8%。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