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山东威海金陵完成“慧海一号”风电安装船超大吊臂吊装工程

日期:2023-07-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2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7月6日,经过多方努力,招商工业威海金陵“慧海一号”平台维保项目重要节点——重达360T的吊臂吊装工程完工。

“慧海一号”平台吊臂长,吨位重,吊装过程中,需反复纵向、横向移动,以规避桩腿、雷达桅杆等障碍,项目组组织安全、技术、施工方等人员集思广益,从吊机能力、船坞空间数据和工装确定、吊点选择和行进路线规划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制定出详细吊装方案。

早上6点,吊装工程开始。随着吊车指挥的口令,400T龙门吊和150T门座吊缓慢抬起吊臂,按既定路线平稳缓慢行进。各方位指挥人员在主指挥的号令下,密切关注现场动态,确保吊臂与桩腿、雷达桅杆保持安全距离。烈日炎炎,汗水顺着脸庞滑落,衣服也很快湿透,大家顾不上这些,紧绷安全生产弦,精准操作。经过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吊臂按预定计划到达平台吊车底座,该项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据悉,“慧海壹号”平台是2021年从国外进口的一条具有6条桩腿的自升自航风电安装船,已经营运12年,目前由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慧海壹号风电工程(洋浦)有限公司运营,平台总长138.55米,宽40.80米,载重吃水5.80米,最大排水量24,365吨,桩腿长度73.565米,其中有效长度为51.80米。船舶配备3台劳斯莱斯3,250kw全回转尾推和3台罗罗1355kw大功率侧推,最大航速可达11.70节,满足全天24小时DP2作业要求。平台桩腿采用八边形设计,其中受力的四个边是采用厚度100mm,EH690材质的齿条板钢材,配备1000吨主吊机,吊高距甲板120米。

今年5月,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中标价格为9480.8万元。按照要求,“慧海壹号”轮桩腿加长20.3米,吊机吊高增加到距甲板140米的所有改造工程和相关的调试试验,以及必要轮机设备保养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