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追风筑梦——中国龙源德阿风电项目为南非30万户家庭提供照明

日期:2023-07-12    来源:中国驻南非大使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日前,南非独立传媒高级记者马洛莫围绕其近期中国行发表评论文章,高度赞赏国家能源集团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点亮南非千家万户,并为中南文化融合、民生相通作出积极贡献。文章摘译如下:

正如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南非正在努力确保有充足的能源以满足人口增长和工业化的不断发展,同时也要应对弃用煤炭的强烈呼吁。煤炭一直是南非庞大能源系统的支柱,满足了这个非洲经济大国70%的发电能力。上个月,电力部长拉莫豪帕在桑顿举办的中南新能源投资与合作大会上表示,南非政府正在寻求增加其可再生能源产能,并且希望得到南非在政治和经济上日益密切的金砖伙伴——中国的帮助。几天后,拉莫豪帕飞往中国,他与上海电气公司、可再生能源公司金风科技、华为等企业进行了高级别的磋商。他还与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举行会见。现在离南非举办备受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15次会晤仅剩数周时间,南非政府对拉莫豪帕在中国达成的协议仍然守口如瓶,可能是想在更大的舞台上公开进一步的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南非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和大规模停电的情况下。

最近,中国能源投资公司(中国能源)的高级官员在接待南非媒体代表团访问中国时强调,虽然向清洁能源的转移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个过程不应被西方资助者所催促或施压。中国能源是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该公司开发并运营着北开普省的德阿风电项目,提供可再生电力,同时也帮助政府履行了《巴黎协定》下的减排和节能义务。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国际业务副总裁郭爱军在北京对南非媒体说,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运营商。目前,龙源电力已经成为一个大型的、全面的电力生产集团,专注于开发和运营风电、光伏、潮汐和热电项目等可再生能源,同时在行业中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系统。在中国,龙源电力已经在32个省份、自治区和城市展开了业务。作为中国最早从事风电领域的国有企业之一,我们在南非、加拿大等地都有运营项目。到2022年底,龙源电力的总装机容量达到了31.11吉瓦,其中风电近26.19吉瓦,其他可再生能源如光伏达到3.04吉瓦。郭爱军表示,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帮助其南非子公司龙源南非完成了首次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减排交易。

郭爱军表示,龙源电力的南非德阿项目在2013年中标,并于2017年底投入运营,总容量244.5兆瓦。该项目每年提供7.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相当于节省25万吨标准煤,并满足30万个当地家庭的电力需求。2014年,该项目获得了南非风电项目协会的优秀开发奖。在2023年,该项目被选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绿色能源典型案例。在南非进行商业活动的同时,龙源电力积极融入当地社区,履行社会责任。我们为当地提供了超过1000多个就业机会,到目前为止,已有112名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获得了奖学金项目资助。同时,公司还设立了一个专项社区基金,并捐赠了医疗巴士,每年为超过9000多名社区成员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