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亨通电力助力全球最大风电机组吊装!

日期:2023-07-07    来源:能源日参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亨通电力 风电产业

近日,荣登“2022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榜单的全球最大单机风电机组(16MW)在福建平潭离岸35公里的海上风电场成功吊装,代表着中国风电最新成就,创造了全球海上风电发展的三项世界纪录。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系统方案解决服务商,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承接了其中高压抗扭输电线路组件研制及海上吊装工程,为该项目的顺利交付和成功运营创造了条件。

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夏季台风频繁,是海上风电发展的重点区域,但对风机安装运行来讲,也是环境最恶劣的地方,风电机组安装在海拔150多米高空,必须经受日晒雨淋、耐高低温、盐雾腐蚀、油污老化等长时间严酷考验,且输电线路在风机生命周期内万次以上的机械扭转振动中必须保障线路高抗扭不断裂,保障风电机组25年以上的运行寿命,这不仅对高压输电线路产品技术性能质量提出了严苛要求,整根输电线路必须在高空环境上吊装完成,这对行业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在接到“GWH252-16MW海上风电机组”重大任务后,亨通电力产业集团亨通力缆迅速响应,组成专业团队第一时间拿出产品设计交付可行性方案,特别是为满足16MW超大功率风机大角度偏航需求,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采用了绞线层与束丝股线反向导体结构及相关技术参数,有效释放了扭转过程中的张力,也提升了非金属材料的耐寒耐热特性,保障了风机扭转时的电气安全,及线路使用寿命和风机使用年限。

GWH252-16MW超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吊装,在远离海岸的海平面152米的高空进行,风机塔筒和机舱受强劲风力影响不断摇摆,亨通现场工程师冒着烈日、义无反顾,花了近两个多小时一步一步艰难地攀爬至风电机组塔基平台和偏航扭转平台。为避免海况气候突变,亨通工程师必须抢在很短的施工时间窗口期,在150多米的高空作业平台上抢分夺秒,克服了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高空作业难度大挑战多等一系列难题,连续奋战三个昼夜,完成了高压抗扭输电线路集成组件的吊装安装任务,赢得建设单位及业主的高度肯定,为国之重器建设作出了贡献,让世界看到了亨通智造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中国双碳战略实施,助力海上绿色能源建设,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持续加大风力机组抗扭输电线路的研制开发,实现了风电机组从35kV、66kV到132kV高压输电线路的升级跨越,率先成功开发全球最高电压等级风电机组高强度抗扭输电线路,实现了高压风机抗扭输电产品的国产化,顺应了超大功率风机和超大型风电产业的实施,为风电产业走向深远海提供了核心输电产品的配套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