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到2030年丹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比过去增加两倍

日期:2023-07-07    来源:见道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装机 化石燃料 海上风电

世界各国都在寻求加快能源转型,海上风电高速向前!在石油日渐遭到摒弃的同时,欧盟将脱碳和战略自主的大部分希望寄托在海上风电上,其中丹麦处于领先地位。

欧洲北海面积并不大,但其周边环绕着欧洲富国,在经济上具有重要地位。北海正在加速实现其第二次能源生命。石油和天然气在20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推动了丹麦、荷兰、英国和挪威(尤其是挪威)本就根基稳健的经济发展。而今可以预见的发展趋势则是:未来不是在水下,而是在水上。显然,经济的大方向将随风而动。这些老牌经济强国能否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豪赌中再次取得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欧盟27国能否按时实现脱碳和能源自主目标。

无论石油和天然气的支持者发表何种言论,在那些实际上仍依赖于石油勘探和生产的公司的带领下,化石燃料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腐朽的化石,其退出历史舞台的速度要比人们想象的快得多。能源世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以来更是如此,因为这场冲突暴露出依赖欧洲无法控制的资源的巨大风险。丹麦这个小国——仅有600万居民,面积不到4.3万平方公里,人均收入达6.7万欧元——已经成为这种不可逆转的加速转变的特别见证者。这是一场从黑色到绿色、从过去到未来的历史性转变。

我们希望成为整个欧洲的重要绿色电力来源。在乌克兰危机的早期阶段,丹麦时任能源大臣丹·约恩森如是说。在其第一个海上风电场落成仅20年后,这个与邻国瑞典和挪威共同在提高公众对气候问题的认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在其民意调查中,全球变暖一直都是公民关注的首要问题)清楚地认识到,现在已经到了加快行动的时候了。仅仅绿化本国的发电矩阵是远远不够的:其最终目标是成为欧盟的重要电池,这一地位只有常年受到阳光照耀的伊比利亚半岛可以匹敌。

海上风电安装

丹麦制订计划的规模在西班牙看来是难以想象的,因为西班牙的地形(近岸海域水深较深)导致很难将海上风机固定在海床上。但在北海,这个问题并不存在:北海水深较浅,阵风强劲且持续时间长。这里是一个完美的温床,足以让一项尚未达到成熟但已经产生了非常显著效果的技术实现蓬勃发展。更重要的是,该项目仍然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丹麦制定的路线图要求到2030年实现装机容量比过去增加两倍。关键词:基建、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工程新闻、规划投资

到本十年末,海上风力发电将超过电力需求的40%,而且这将是完全可再生的。剩余的电力将销售到欧洲其他国家,因为丹麦距离德国、荷兰和比利时仅一步之遥。对丹麦而言,向合作伙伴伸出援助之手,用剩余的电力做生意的可能性可谓空前巨大。到2050年,风力涡轮机在北海的发展将达到顶峰,不仅是在丹麦,还将有机会进入环北海的其他欧盟国家,届时将足以满足大约3亿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