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明阳智能应邀参加全球海上风电大会:海上风电融合立体开发是大势所趋

日期:2023-07-04    来源:明阳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清洁能源

6月27-29日,第八届 2023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河北唐山召开。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智能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出席论坛对话和主题演讲环节。

当前,海上风电产业已成为推动海洋经济和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海上风电的发展,未来机组大型化、海上风电立体融合开发是必然趋势。对此,明阳智能首席营销官叶凡表示,平价时代技术上的深化创新、模式上的多元融合将是海上风电提质增效的有效抓手。

机组大型化方面,2023年初明阳智能发布18兆瓦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MySE18.X-28X,并下线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MySE16.X-260。这是明阳作为海上风电行业领导者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平价上网、降低海上风电建设成本、布局深远海发展的重要举措。

针对多能融合模式,叶凡提到,在主体能源侧以海上风电为依托,协调发展海上光伏、波浪能、温差能等;同时基于沿海省份的特定需求,形成海水淡化、海水制氢、海洋牧场、工业园区等产业互补,最终实现深度融合各项,使风电服务于整个能源综合体,这将有助于降低海上风电开发成本,提升项目整体综合效益。

对此,明阳智能总工程师贺小兵在《“海上风电+”新能源融合创新方案与应用》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明阳创新引领的海上风电多能融合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他表示,明阳智能通过持续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引领海上风电及海洋能源的规模化、立体化融合开发,打造绿色融合的海洋经济形态,为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海上制氢综合开发夯实了技术和装备支撑。目前明阳智能已在海洋牧场和制氢设备等方面取得大量技术成果和经验积累。

贺小兵介绍到,2022年1月,明阳在广东阳江沙扒深海渔业养殖实验区完成了首次收鱼,是全国首次成功实践了“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的立体融合开发。2022年11月底,明阳智能东方CZ9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正式动工,将建设成“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创新开发示范项目,成为了海南首个海洋能源立体化融合开发示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同年10月,明阳全球最大单体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在广东成功下线,单槽产氢规模达到1500-2500Nm?/h。同时,明阳还依托氢能向下延伸绿氨、绿色甲醇产业链条,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场景开发和应用。

此外,“海上风电+海上油田”的融合方案也已经在国内应用。采用明阳智能MySE7.25-158漂浮式风机的中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已成功并入文昌油田群电网。这是我国首个水深过百、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浮式风电项目。

与此同时,智能运维作为风电技术创新的重要维度,对于海况复杂的海上风电同样重要。会上,明阳智能海上工程部副总监李德水分享了《海上风电智慧运维新模式》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剖析了海上风电运维存在的关键挑战和明阳智能解决方案。海上风电的水文条件恶劣、台风频发,对海上风电运维提出挑战。对此,明阳智能打造了海上风电智能运维规划系统、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故障预警模型、离线故障预警模型、健康度管理平台等智慧运维新模式,可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与智慧运营服务。

明阳三十年来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不动摇、向海图强,研发适用于深水区的漂浮式基础、创新型浮式风机岛,引领深远海风电和海洋经济立体融合开发,并将持续打造风光储氢矩阵式全产业链高端装备集群和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