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锐风电通辽宝龙山风电产业基地首台风电机组下线

日期:2023-07-04    来源:华锐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0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6月29日,“砥砺创新,再起征程”——华锐风电通辽基地首台机组下线仪式成功举办,标志着华锐风电通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完工并进入投产。

本次下线仪式邀请了通辽市政府、通辽市科左中旗政府相关领导,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华电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蒙东协和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通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龙源等业主领导,华锐风电董事长王原、总裁姜松江、总裁助理施永吉与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原在致辞中指出:“华锐风电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科左中旗宝龙山产业基地将是公司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支点。”

通辽宝龙山风电产业基地位于通辽市科左中旗宝龙山镇,是华锐风电集团为完善产业布局在东北地区设置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及运维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中心。基地由华锐风电集团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设,具备新一代高智能陆上4.XMW至12.XMW系列机组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00万千瓦以上。

首台风电机组下线,标志着通辽宝龙山风电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完工,进入运营生产阶段,华锐风电在东北地区的产业战略布局因此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辽市科左中旗政府副旗长安双喜提出:“希望华锐风电通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打开通辽市新能源转型升级发展新局面。”

未来,华锐风电将依托宝龙山基地,积极向氢能、新型储能等业务领域拓展,携手相关能源企业等合作伙伴按照“源网荷储氢”一体化等先进理念,积极参与通辽及内蒙古的风能资源开发利用。

推动风电产业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那仁满都拉作为企业伙伴代表发言时表示:“愿与华锐公司一道,在“风机制造-配套零部件-设备运维-风电基地”产业链条中发挥延链、补链、强链作用;在新能源制氢、加氢、储氢、运氢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通辽市地方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