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中国华能邓建玲:各国应加大绿色金融投入,支持绿色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能源绿色转型

日期:2023-06-30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3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绿色低碳转型 夏季达沃斯论坛

6月27日~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参加开幕式、全球企业家对话会、“直面挑战:在脆弱的环境中重启增长”分论坛,并作为发言嘉宾出席“中国气候融资”分论坛。

在“中国气候融资”分论坛上,邓建玲分享了华能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创新实践,介绍了华能气候投融资的现状及对未来气候投融资的发展建议。邓建玲指出,近年来,华能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持之以恒打造新能源、水电、核电三大转型支撑,推动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深化国际能源合作,大力优化能源结构,加快企业转型步伐。邓建玲认为,清洁能源前景广阔,各国应该加大绿色金融投入,支持绿色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能源绿色转型。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为主题,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各界代表出席论坛。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实现了100%绿电供应,中国华能作为独家电力供应商,提供全绿电服务。论坛同期发布了中国华能参与编制的《中国绿色氢能发展路线报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