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欧洲海上风电塔筒需求将超过现有产能,供应短缺迫在眉睫

日期:2023-06-30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3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风力涡轮机

Rystad Energy的建模表明,到2028或2029年,欧洲海上风力涡轮机塔架的需求将超过欧洲本地产能。

该公司表示,欧洲解决这一问题并提高生产能力的“时间不多了”。

Rystad Energy的海上风电产能展望表明,到2028年,塔架制造产能将与需求保持同步,甚至超过需求,但到2029年,需求将大大超过制造产能。

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到2029年,海上风力涡轮机塔架的钢铁需求将达到170万吨以上,但制造能力将约为130万吨,这意味着供应只能满足约70%的需求。

Rystad Energy副总裁Alexander Flotre表示:“如果欧洲要扭转这一趋势,制造商需要在未来两年内开始扩张,因为建造新设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这些预测假设没有严重的钢铁短缺,因此制造商可以满负荷工作。如果短缺出现,欧洲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地面临供应问题。西班牙和丹麦是欧洲海上风电塔供应的主要国家,约占欧洲大陆110万吨供应的90%。”

正如Rystad Energy所指出的,随着海上风电在全球能源领域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海上风机的规模不断增长,预计塔架需求将相应激增。

建造一座塔架制造厂可能需要三年时间,因此欧洲生产商最迟必须在未来两年内开始扩建。然而,Rystad Energy指出,这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塔架是由钢制成的,制造它们不需要特别复杂或专业的机械。

Rystad Energy估计,2029年至2035年间安装的50%的涡轮机将大于14兆瓦,一些项目预测到2030年初将使用20兆瓦的机组。

塔架的重量随着轮毂高度的增加而增加,轮毂高度需要超过转子直径的一半,不包括水面以上的必要间隙。随着转子直径的增加,涡轮机的尺寸增加,需要更大的塔架。Rystad Energy总结道:“这种增长在欧洲更为突出,那里的海上风电开发商要求为其项目提供12兆瓦或更大的涡轮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