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风力涡轮机质量问题“超出预期”,拖累风电制造行业

日期:2023-06-2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8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力涡轮机 风电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西门子能源公司表示,西门子歌美飒风力涡轮机业务质量问题的影响可能会造成超过 10 亿欧元的损失,并且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该公司上周五市值一度蒸发了三分之一以上。

西门子歌美飒是做什么的?

西门子歌美飒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的跨国公司,为风电行业生产陆上和海上涡轮机,并为全球风电开发商提供服务,主要市场包括欧洲和美洲。截至今年4月底,该公司已向全球所有地区提供了超过132吉瓦(GW)的风力涡轮机,包括108吉瓦陆上风电和22吉瓦海上风电。它每年产生 98 亿欧元的收入,现有订单价值 346 亿欧元。

其涡轮机出现了什么问题?

一月份,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力涡轮机发现故障部件已造成近 5 亿欧元的损失。这些问题是一系列运营问题中的最新一个,促使西门子能源公司在数年来仅部分控制该业务之后,于本月早些时候完全控制了该业务。西门子歌美飒表示,虽然涡轮机问题部分归咎于转子叶片和轴承,但不能排除设计问题也起了一定作用。该公司表示,这些问题可能会影响其 15-30% 的涡轮机组。质量问题“超出了我们之前意识到的范围,它们与选定的组件和少数但关键的供应商直接相关”。

西门子歌美飒向谁供应涡轮机?

西门子歌美飒为全球一些最大的电力公司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提供风力涡轮机。3月,其宣布获得英国苏格兰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订单,为北海东安格利亚3号风电项目供应95台风机,总容量为1.4吉瓦。5月,它与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REP.MC)签署了供应40台陆上风力涡轮机的合同。它还同意与波兰 PGE 集团和丹麦 Orsted公司合作,为波罗的海的 Baltica 2 海上风电项目供应 107 台风力涡轮机。

后续会有什么影响?

西门子能源上周五的股价暴跌是该集团自 2020 年从西门子股份公司分拆并单独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由于行业信心动摇,欧洲风力涡轮机生产商 Nordex和 Vestas的股价也下跌。这些问题加剧了许多制造商已经感受到的困境,这些制造商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升和竞争的压力。世界各国政府正在制定更加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这需要快速发展包括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而这可能很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由于组件供应不足和成本上升,许多风电开发商已经看到项目被推迟。

西门子歌美飒对受影响的涡轮机正在采取什么措施?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已对已安装的陆上机队和产品设计进行了技术审查,审查还包括西门子歌美飒供应商的角色以及是否可以让他们对质量问题负责。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解决问题的措施并计算相关成本。该公司表示,在对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后,在8月7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将能够对问题造成的成本和损失提供更准确的估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