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重庆黔江麒麟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3-06-28    来源:大唐重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8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清洁能源

6月21日上午,大唐黔江麒麟风电场中控室内人头攒动,此起彼伏的指令声有序有力,呈现出一片忙而不乱的景象。

“报告总指挥,2#风机已完成全部试验,具备并网条件,请指示!”9点05分,当班值长宏亮的声音响起,现场人员目光汇聚到控制电脑的主屏幕。

“同意并网!”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运行操作人员立即启动并网操作。随即,系统提示线路合闸成功,标志着大唐黔江麒麟风电场首批风机顺利实现并网,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据悉,大唐黔江麒麟风电项目设计建设14台单机容量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MW。自2022年8月31日开工以来,该项目部干部职工践行“精干 高效 坚强”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组建“红岩先锋”党员突击队,党员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当攻坚克难“主心骨”,带领各参建单位连续奋战300个日夜,先后克服新冠疫情肆虐、主机供货滞后、大件设备运输受限、现场吊装环境制约等诸多挑战,全力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按既定计划,大唐麒麟风电项目规划的14台风机,将于7月31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生产清洁电力13421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88万吨,节约用水61.97万吨,减少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合计约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万吨,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将为重庆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的“大唐能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