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美国专家:海上风电发展受阻,是时候废除琼斯法案了

日期:2023-06-2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琼斯法案 能源转型

在过去的几周里,新英格兰地区悄然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就像大约400年前 "五月花"号首次登陆科德角的海岸一样。(新英格兰地区位于美国大陆东北角,包括美国的六个州: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麻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康涅狄格州)

"我们终于可以说......'水中有钢材'了,"Vineyard Wind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劳斯-S-莫勒谈到美国第一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项目时说,该项目位于Martha’s Vineyard和Nantucket以南13海里处。

虽然关于Vineyard Wind 1的第一个单桩安装的头条新闻对许多人来说可能已经错过了,但这标志着国家从化石燃料的能源转型的一个重要时刻。

海上风电是未来的趋势。而且它正在向新英格兰地区发展。

2021年,拜登政府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在《减少通货膨胀法》对海上风电项目30%税收优惠的支持下,全国将生产30GW的海上风能。

然而,采用海上风电并非没有挑战。

美国缺乏技术专长,面临着熟练劳动力的短缺,并且有一个基本不发达的许可系统。事实上,负责租赁海上风电项目的机构,即海洋能源管理局,在2010年才成立。

然而,海上风电鲜为人知的物流挑战之一是《商船法》中一个有100年历史的条款,即《琼斯法》。该条款要求所有在美国港口之间运输的货物必须由美国公民建造、拥有和配备船员的船只来运输。

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听起来不错。为什么不是美国制造?

嗯,首先,它更昂贵。而且不仅仅是海上风电。

欧洲、日本、韩国和其他海洋国家在造船业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根据2019年的一份国会报告,一艘国内建造的油轮是全球同类船舶成本的四倍,而一艘集装箱船的成本可能是国外同类船舶的五倍。

用于海上风电和其他行业的专业船舶甚至更加昂贵。

例如,美国目前有零艘液化天然气船。是零艘!

俄乌战争开始后,新英格兰地区的州长和Eversource公司呼吁拜登政府在冬季豁免琼斯法案,以便采购更多的天然气,避免该地区的轮流停电。

虽然停电没有在这个冬天到来,但他们在过去已经到来。

2017年,在玛丽亚和艾尔玛飓风过后,为波多黎各发放了豁免,以帮助该岛恢复。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R-Ariz.)是该法律的强烈反对者,称其为 "过时的保护主义法律,推高了成本,使波多黎各的经济陷入瘫痪。"

目前,该行业绕过《琼斯法案》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一艘船的工作,两艘船的成本。海上风电开发商一直在利用 "支线 "船。也就是说,符合《琼斯法案》的船只从美国港口运输设备,然后将其转移到悬挂外国国旗的船只上进行安装:两艘船的成本只相当于一艘船的工作量。

使用支线船和其他漏洞是不应该的。现在是时候停止修改《琼斯法案》或通过司法裁决来修订它了。现在是废除《琼斯法案》的时候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