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集来福士旗下公司研制17兆瓦D-Floater浮式风机基础获DNV原则性认可

日期:2023-06-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来福士 浮式风机 浮式风电

近日,中集来福士旗下Bassoe Technology研发的17MW D-Floater浮式风机基础获得了DNV授予的原则性认可(AiP),该基础的设计工况为可抵御中国南海五十年一遇的极端台风。

DNV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全球海工总监Torgeir Sterri为中集来福士李明高副总裁颁发原则性认可证书

D-Floater是一种三立柱半潜式装置,采用三角形浮筒结构,可以将风机基础相互堆叠,便于在一艘重型运输船上运载更多已完成的基础,并在港口端高效储放。在安装风机后,其空载吃水小于10米,以便允许更加灵活地选择装配码头,以允许在码头安装风塔和风机。

“由Bassoe Technology开发的D-Floater是一型浮式风机基础,专门为具有高性价比的制造和物流解决方案而设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需求。在中集来福士,我们有能力每年交付50台以上的D-Floater,随着船厂设施规模的扩建,每年有能力交付100台以上的D-Floater。凭借这样的制造产能和运输优势,我们随时准备好支持客户在未来大规模部署浮式风电开发”,中集来福士李明高副总裁(兼)Bassoe Technology董事会主席表示。

该原则性认可验证了该浮式风机基础总体设计在特定设计条件下安全运行的可行性,且原则上符合DNV入级规范与标准的适用要求。目标的船级符号为:?OI Column-stabilised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 installation, POSMOOR, Recyclable, BIS (柱稳性浮式风机基础,系泊定位,可再循环,水下检验)。

“我们很高兴为Bassoe Technology的可堆叠式浮式风机基础D-Floater进行原则认可。浮式海上风电是高度创新且发展迅猛的行业,对于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但为了开发和推广所需的技术与基础设施,我们需要在严格和不断迭代进化的技术标准上建立信任基础。DNV将继续开发出世界领先的规范和标准,让Bassoe Technology这样前瞻性的合作伙伴能够在可信赖的安全保障基础上扩展技术边界”,DNV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全球海工总监Torgeir Sterri说。

DNV为陆基、海上风电领域提供认证、咨询,计算软件解决方案超过30年。截至目前已参与过世界上97%的海上风场相关业务,并为80%的海上风电场提供认证。随着海上风电走向深海,浮式基础已成为各国发展的焦点。但要做到降本增效、平价入网,又能有效防范各类作业风险,行业各方需要有创新思维和务实态度才能建立信任,推动进步。作为全球领先的船级社,DNV于2020年推出浮式风电入级规范,利用DNV独有的在海事、风电领域的丰富经验积累,通过创新的入级流程为行业各方提供另一选项。DNV的浮式风电基础入级将以整个风电场为单位引入3D审图,基于风险的建造检验,数字孪生,系泊完整性管理等概念为风电场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和安全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