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峡能源福建平潭外海项目13MW海上风电机组圆满完成吊装

日期:2023-06-25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三峡集团

在华夏大地颂歌端午祥瑞之际,当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平潭外海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这是福建能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九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集团党组海上风电战略的最新成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最新成果,是配合二十届中央首轮巡视,抓好立行立改的最新成果。

该机组作为我国首台完成吊装的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海况极其复杂、没有先例可借鉴的情况下,福建能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依托“大党建”平台,与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齐心协力、共商共建,充分总结长乐A区吊装经验,反复研讨、优化施工方案。吊装期间面对暴雨大风、海况瞬息万变等复杂局面,全体人员毫不退缩、抢抓一切窗口期、白天黑夜连轴转,最终圆满完成吊装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据悉,该机组轮毂中心高度达130米,风轮扫风面积3.5万平方米,在设计风速下,每转动一圈,可发电22.8度,单台机组每年可输出5000万度清洁电能,能满足25000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减少燃煤消耗1.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3.8万吨,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成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