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青海茫崖冷湖500MW风电项目35kV集电线路工程顺利开工

日期:2023-06-21    来源:沃霖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1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沃霖能源 风电机组

2023年6月9日,由沃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海茫崖冷湖500MW风电项目35kV集电线路工程顺利开工。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西北南方向约90km处,风电场建设分东、西两块场址。东区计划安装36台单机容量5550kW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199.8MW,总装机容量498.8MW;西区计划安装46台单机容量6500kW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299MW。

冷湖地区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贮备,年平均风期最长可达180天,年有效风能时数为5620小时。项目地处青藏高原北部,海拔高气温低,年平均气温仅1.4℃,少雨多风、寒冷干燥。项目部无水无电,距离水源126公里,途径戈壁滩特色的搓板路,拉一趟生活用水和施工用水单程需要6小时,用电也全靠新采购的柴油发电机维系。采购物资甚至需抵达距离约500公里外的格尔木进行采购,且一次须采购1周的物资用量,生活条件极其艰苦。

项目施工计划

本标段集电线路架空线部分由6条35kV集电线路组成(15#~20#),新建路径总长为74.4km架空集电线路,其中单回架空集电线路路径长5.6km,双回架空集电线路路径长68.8km。安装25台箱变。

根据计划,2023年9月30日升压站将具备倒送电条件;2023年10月15日集电线路将带电试运行。面对工期紧,生活及施工环境极为艰苦的难关,大家吃苦耐劳,坚守一线,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书写着沃霖人的忠诚履职;用忘我的工作精神,确保项目快速有序开展。项目部将通过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合理安排,科学管理,力争早日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投产。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