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丨“东方电气”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日期:2023-06-19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能源装备制造品牌

6月1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东方电气”品牌价值评估为711.37亿元,排名144位,分别较“十三五”末增长56.4%及提升11位,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343311.81亿元,比去年增加33583.74亿元,增加幅度为10.84%。本次大会主题是“人工智能(AI)和Web3.0:品牌全新疆界”,来自哈佛、耶鲁、牛津、斯坦福、加州伯克利的管理大师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及交流。世界品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博士表示:“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

本次品牌价值提增,充分体现东方电气集团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及成效。“十四五”以来,东方电气集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论述,坚持强化品牌定位、品牌管理、品牌传播三位一体建设,构建以“东方电气(DEC)”为主品牌的整体品牌架构,以“十四五”品牌发展规划为指引,深化“1+N”品牌传播体系,突出“大国重器”“科技强企”“绿色智造”等核心价值,坚持品牌建设与发展战略相匹配、品牌定位与核心用户高关联、品牌核心价值体系与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相融合,弘扬“东汽精神”、践行“同·创”文化,持续擦亮高端能源装备制造品牌名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品牌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与国际竞争合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数字时代的来临,更为品牌建设提供机遇和挑战。作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参与全球品牌竞争与合作的“国家队”,东方电气集团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世界一流品牌建设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提供可传承的品牌和文化资产,为建设品牌强国、传播中国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连续二十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这是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