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姗姗来迟,韩国"第一艘 "海上风电安装船”能否开启“3020”海上风电宏伟目标

日期:2023-06-15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现代工程与钢铁工业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 & Steel Industries)推出了韩国的 "第一艘"海上风电安装船”,命名为 " Hyundai Frontier"。这艘14,000吨的船舶长85米,宽41米,高6.5米。

Hyundai Frontier配备了动态定位系统,可以在海流速度和波浪高度影响较大的海域保持准确的位置,还配备了自升式系统,可以将船体提升到水面以上并固定下来。

该船拥有1200吨的集成式起重机,能够安装1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其基座式起重机可吊起800吨。

Hyundai Frontier是韩国第一艘海上风电安装船,它的开发保证了安装的稳定性,并极大地改善了时间和成本,我相信它将对扩大韩国海上风电的供应起到重要作用,现代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清辉说。

昨天在韩国统营市举行的出发仪式后,Hyundai Frontier将转移至100兆瓦的济州Hallim海上风电施工现场,在那里进行安装和示范工作。

济州Hallim风电场位于济州市西北部的哈林港附近。

该项目由济州Hallim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拥有和开发,该公司是由韩国电力公司、韩国美联电力公司、现代E&C公司和韩国电力公司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

"济州哈林海上风电建设顺利完成后,在今天的出发仪式后首次投入使用,我们期待着在国内外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李昌钰说。

根据其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韩国计划到2030年开发12吉瓦的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