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阿联酋马斯达尔推进在哈萨克斯坦建设一吉瓦风力发电厂的计划

日期:2023-06-13    来源:见道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3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阿布扎比的清洁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在哈萨克斯坦推进了一座千兆瓦风力发电厂的开发,因为这个中亚国家希望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的份额。

马斯达尔表示,该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基金和该国的主权财富基金Samruk-Kazyna签署了一项协议,内容涉及该工厂的建设路线图,其中还将包括电池存储系统。马斯达尔还与Samruk-Kazyna签署了合作协议,以探索进一步的合作。

阿联酋和马斯达尔很自豪能够支持哈萨克斯坦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这个风电项目将产生高达一吉瓦的清洁电力,为家庭供电并减少排放,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行动,马斯达尔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兼董事长Sultan Al Jaber博士说。

为了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使1.5目标触手可及,人类需要采取许多大胆的步骤,包括到本十年末将全球可再生能源容量增加两倍,同时也是COP28候任主席的Al Jaber博士说。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世界一流的风力发电厂和电池储能系统,以支持哈萨克斯坦的能源转型和推进其净零目标,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Mohamed Al Ramahi说。我们欢迎项目路线图的签署,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与哈萨克斯坦的关系,并表明我们致力于帮助哈萨克斯坦政府实现其清洁能源目标。

中亚是马斯达尔的主要市场,马斯达尔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可再生能源总容量增加到至少100吉瓦。该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和投资,工业和贸易部签署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在该国开发超过两吉瓦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

马斯达尔的清洁能源容量在两年内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0吉瓦,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乌兹别克斯坦活跃,拥有100兆瓦的Nur Navoi太阳能项目,这是该国第一个成功融资的独立太阳能项目。该公司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开设了办事处,并承诺加强对该国可再生能源计划的支持。马斯达尔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Socar签署了协议,开发总容量为4吉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马斯达尔由穆巴达拉于2006年创立,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并帮助推动国家的经济多元化和气候行动议程。它目前活跃在40多个国家,已经投资或承诺投资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项目。

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该项目的进展,第一阶段将在Jambyl地区开发。这是马斯达尔在我国第一个风电项目的联合实施迈出的重要一步,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基金首席执行官马拉特图莱巴耶夫说。我们期待在未来加强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相信这个项目能够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数据,到2030年,全球对能源转型技术的投资必须翻两番,达到35万亿美元,才能与巴黎气候协议下的承诺保持一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