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拜访山西省:共同推进智能风电装备和智慧风场、储能电站建设

日期:2023-06-12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能源革命 新能源装备

6月9日,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楼齐良在山西省太原市与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座谈交流。

楼齐良代表中国中车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地方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中车及中车驻晋企业的大力支持。他高度赞誉山西省推进转型发展和能源革命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并介绍了中国中车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提出的“一核两商一流”战略定位和“一核三极多点”的业务布局,重点介绍了中国中车在新能源装备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和智慧轨道交通系统的提供能力。

楼齐良

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

楼齐良表示,中国中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楼齐良指出,山西省是我国能源资源大省,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的进程中,大力发展智能绿色先进制造业面临重大机遇。中国中车正在加快推进智慧轨道交通系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这与山西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中国中车在轨道交通和清洁能源领域具有绿色技术、绿色高端装备产品,能够为山西省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中车力量。

楼齐良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风电装备和智慧风场、储能电站建设,加快电气化公路建设、省内在用老旧内燃和直流传动机车更新置换。通过中低运量智慧交通制式和系统解决方案,为山西省改善城市公共交通、促进旅游景区有效连接提供支撑,以智能化绿色化装备服务山西省“三区三地”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金湘军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中车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山西省改革发展情况。

金湘军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

金湘军表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聚焦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专业镇,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金湘军指出,中国中车是我国轨道交通制造骨干央企,业务结构与山西转型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中国中车将山西作为业务布局重要区域,发挥产业链“链主”、资金、技术等优势,共同探索“产业+场景”合作模式,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助力山西高端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打造央地合作典范。山西省将持续创优发展环境,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山西省副省长赵红严、省政府秘书长李秋柱、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荣湘,太原市市长张新伟、阳泉市市长刘文华,以及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工信厅负责人;中国中车城市交通事业部、产业发展事业部、办公室,以及中车长江集团、中车太原公司、中车大同公司、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中车新投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