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丹麦24个海上风电项目被终止!

日期:2023-06-09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9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

近日,丹麦批准了一项新的海洋计划,该计划将废除“开放计划”下的海上风电拍卖,其中24个基于“开放计划”提出的海上风电项目将“被迫”终止。

根据最新海洋计划,丹麦将为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和能源岛保留的海域面积从15%增加到30%。此外,该国另外31.7%的海域将被划为自然环境保护区。

然而,海洋计划没有为“开放计划”下授予的海上风电项目分配新海域,这意味着该计划下的27个项目中只有3个项目(Kadet Banke、Paludan Flak和Vikinge Banke海上风电场)能继续开发。

据报道,丹麦今年早些时候暂停了“开放计划”,以澄清该计划是否符合欧盟法律。在这一过程中,有33个项目被搁置。

今年3月份,33个项目中的其中6个恢复审核,得以继续开发,分别是:Jammerland Bugt海上风电场、Lilleb?lt South海上风电场、Om? South海上风电场、Nordre Flint海上风电场、Aflandshage和Frederikshavn海上风电场。

据统计,“开放计划”下能继续开发的9个项目可提供3.6吉瓦的海上风电容量。

此次被取消的许多项目已经开发多年,包括丹麦European Energy公司拥有和开发的项目。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这一举动不仅浪费了为绿色转型服务的两年时间,也是对丹麦当局的重大打击,他们曾依靠利用当地的海上风电资源来支持绿色增长、Power-to-X项目以及绿色就业前景。”

就在几天前,丹麦政府还宣布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拍卖14吉瓦或更多的海上风电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