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飞沃科技开启申购,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风电领域

日期:2023-06-07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徐文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7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沃科技 风电领域 风电行业

6月6日,飞沃科技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72.50元/股,市盈率为46.43,申购上限为0.35万股,属于深交所创业板,民生证券和申万宏源为其联席主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飞沃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强度紧固件研发、制造及为客户提供紧固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高强度紧固件制造领域,在原材料热处理、金属塑性成形、机械加工工艺、表面防腐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技术优势,并且自主构建研发―智能制造‖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高强度紧固件系统方案提供商‖。

公司产品具有―高强度、抗疲劳、耐腐蚀‖的特点,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风电领域,为客户提供叶片预埋螺套、双头螺杆、主机机舱螺栓、地锚螺栓及锚板法兰组件等产品,同时公司积极研发应用于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船舶、航空、汽车、石油等领域的高强度紧固件产品及紧固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或上市公司,包括中车株洲、明阳智能、时代新材、远景能源、中材科技、三一重能、艾尔姆(LM)、维斯塔斯(Vestas)、恩德安迅能(Nordex-Acciona)、GE、ENERCON、TPI、AERIS、东方电气、中国海装、中复连众、特变电工新能源、中南勘测等国内外领先的风电叶片制造商、风电整机制造商及风电场建设商、运营商。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概况如下:

财务方面,于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飞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1.96亿元、11.30亿元、13.4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分别为约1.60亿元、7862.98万元、9385.85万元人民币。

飞沃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到,公司存在风电行业依赖风险。其表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强度紧固件研发、制造及为客户提供整体紧固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风电领域,服务面向全球市场,主要客户为全球风电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且与风电行业密切相关。

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风电行业的收入分别为109,560.70万元、101,197.57万元和122,255.9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53%、99.45%和99.31%,公司业绩对风电行业存在高度依赖。我国风电行业经过2020年抢装潮带来的装机高峰,2021年市场需求出现暂时回落,导致公司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7.56%,主要产品单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50.76%。

随着风电行业的市场需求回暖,2022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恢复增长。若未来风电行业市场需求再次出现大幅下滑,而公司不能继续提升风电高强度紧固件市场份额且非风电行业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可能导致公司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