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四川公司:大河风电项目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3-06-07    来源:华电四川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中国华电

6月1日,华电新能盐源公司大河风电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2023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成为华电在川首个获得该奖项的新能源项目。

大河风电场位于盐源县大河乡和白乌镇境内,海拔在3100米到3932米之间,场址中心距盐源县城直线距离约40千米,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同年12月实现投产,投产至今累计发电量约5.3亿千瓦时。

自大河项目启动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创建以来,华电四川区域狠抓全过程质量管控和技术创新,组织项目单位成立创优工作小组,积极咨询业内专家,对照创优标准,从勘测设计、设备选型、造价控制、技术创新、过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细化分解,认真分析项目的优势和不足,制定详细的创优方案和实施计划,画好“路线图”。项目应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10项、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6大项13子项、电力建设五新技术13项。通过合理增大单机容量,减少机组台数,有效降低了工程占地面积;充分利用原有森林防火通道,合理规划道路,缩减道路长度30千米;优化风机基础设计,风机基础工程量大大降低,减少投资约1300万元;风电场采用大量集成式设备,自动化程度、安全性能较高。

下一步,华电四川区域将认真总结大河项目创建优质工程工作经验,狠抓优质、创新、绿色、效益、数字、廉洁等要素管理,总结形成新能源项目开发标准化模板,确保在建项目和后续项目实现“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优”的工程建设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