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萨尔瓦多Volcano能源投资10亿美元打造241MW风光互补比特币矿场

日期:2023-06-0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项目 风能供电 风电产业

本周一,厄瓜多尔Volcano Energy能源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萨尔瓦多的metapán地区建造一座241兆瓦容量的比特币矿场。投资者之一是泰达币(USDT)的发行方Tether公司。

新闻稿称,该矿场将由169兆瓦的光伏和72兆瓦的风能供电,算力超过1.3 哈希值 (EH/s)。项目将位于该国西北部的Santa Ana的metapán地区。

Volcano能源公司表示,政府将在规划和执行中发挥“关键作用”,并已获得“相当于项目收入23%比例的优先参与权”。该公司表示,外部投资者将拥有该合资公司27%的股份,其余50%将通过“再投资”的方式来扩大发电和采矿能力。

项目早期的挖矿活动所需电力一直来源自萨尔瓦多的火山地热能,但尚不清楚这个新的光伏和风能项目将如何与火山地热能实现联动。Volcano能源公司在其新闻稿中表示,该矿场旨在成为“通往未来地热能源之路”,但尚未澄清相关的发展路线图。

泰达币(USDT)的发行方Tether公司公司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表示,Tether公司一直在致力于实现“战略生态系统”多样化,Volcano能源公司是其出资支持的“最具突破性”的举措之一。过去几周,这家虚拟货币发行商一直忙于大手笔投资,包括在乌拉圭开采比特币,以及购买比特币以增加其支持USDT的储备。

由于北美地区新开发的机会有限,比特币挖矿公司和其他公司一直在包括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在内的其他地区寻求投资机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