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DEME Offshore和Liftra合作开发新的海上风电安装方法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安装 风力涡轮机 海上风电

比利时海工巨头DEME Offshore和丹麦Liftra ApS两家公司日前共同宣布,将为下一代海上风力涡轮发电机联合开发一种创新的海上安装方法。

根据合作协议,Liftra起重机技术将完全集成至DEME Offshore的船上,Liftra公司将基于其具有专利的LT1500涡轮机安装起重机技术提供设计和工程,与DEME公司的工程、运营和安装技术相结合。

Liftra公司的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可使用现有船以较低的成本安装更高更重的涡轮机,同时减少环境足迹,底部固定式涡轮机和浮式涡轮机都适合使用。

这种新的联合技术有很多优点,其中最主要的是能在一艘浮式船上安装固定式或浮式涡轮机,这就意味着对水深没有限制。除此之外,还不存在任何起重高度的问题,而且还能以更高的高度控制相对运动,同时还减少了对风电场项目所在地海床和港口的环境影响。

DEME Offshore Renewables总经理Bart de Poort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再次为海上风电行业带来一种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安装概念,与Liftra公司的独家合作将组合我们双方的优势,使我们的专业知识及风力涡轮机成功安装纪录和 Liftra公司的起重机技术相结合。”

Liftra公司首席执行官Per Fenger强调,“与DEME offshore公司的海上合作,证明了我们的吊装和运输技术在海上风电领域也是最先进的。我们很自豪能提供我们具有10年自升式起重机产品经验的创新的LT1500安装起重机技术,采用2台起重机并联工作的特殊配置,已经经过了多年的验证。我们非常期待与DEME合作这种新的海上涡轮机安装方法,我们的起重机采用了极其紧凑的设计,以高效和可持续的设置而闻名,共同为风力涡轮机行业带来最先进的海上解决方案。”

凭借灵活性,这种起重机系统可以独家集成在DEME公司的浮式海上起重船上,比如“Orion”号或“Green Jade”号,以及现有的自升式船上。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将分阶段进行开发和技术集成,在经过广泛的测试后,新系统预计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