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丰田和东京电力回收电动汽车电池用于风电厂的储能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丰田汽车 风电场

汽车制造商丰田和日本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TEPCO)开发了一种用回收电动汽车电池制成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并将安装在日本的风电场试点,评估其在现实条件下二手电池的运行和性能。

容量为1兆瓦/3兆瓦时的BESS系统使用丰田专门为控制电动汽车(EV)电池作为固定存储单元而开发的技术,以及东京电力公司开发的运营技术和安全标准。预计试点项目将于今年夏季开始施工,验证测试将于2023年底前开始。试点项目将在Eurus Energy Holdings Corporation(Eurus Energy)公司的Tashirotai风电场进行,这是一个7.65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本身于2002年开始运营。

丰田和东京电力公司旨在利用该项目为能源服务应用开发存储系统,并随着可再生能源份额的增长平衡电网电力的供需。这个利用回收电动汽车电池的BESS解决方案可以与今天市场上已经存在的电力转换系统(PCS)连接,并使用多个堆叠电池单元。

Eurus Energy及其母公司Toyota Tsusho将进行工程建设,丰田、TEPCO、Eurus和Toyota Tsuho都将在电池存储验证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Toyota Tsusho公司在执行一个美国项目,试用初创公司E-Zinc制造的锌空气电池,在另一个Eurus Energy风电场提供24小时的长期能源存储(LDES),地点是在德克萨斯州。去年年底,Eurus还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BESS项目,在日本南部福冈安装1.5兆瓦/4.85兆瓦,旨在将其用于电力交易市场和电网平衡。

此外,去年10月下旬,丰田汽车和日本发电集团JERA(东京电力公司和另一家公用事业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的合资企业)合作开发和部署了结合三种电池的混合BESS,使用从电动汽车回收的电池,在日本三重县的一家热电厂采用485kW/1,260kWh系统,该系统包括锂离子、镍金属氢化物和铅酸电池。

从2019年开始,丰田和东京电力公司是合作伙伴之一,使用区块链分类账技术开发和试验双向能源交易系统,而丰田通最近在日本参与了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获得了向电网平衡电力市场供应车辆到电网(V2G)能源的批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