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锦峰重工年产12万吨风电塔筒产业园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06-06    来源:锦峰重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峰重工 风电塔筒 风电项目

6月5日,内蒙古锦峰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风电塔筒产业园工程项目在甘其毛都口岸加工园区开工建设。

旗委书记崔景翔,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包琳,湖南省江西商会会长、锦峰集团董事长晏三明及旗领导周广军、邬耀林、杨东伟一同参加开工仪式。 旗委书记崔景翔宣布项目开工。

湖南省江西商会会长、锦峰集团董事长晏三明表示,内蒙古锦峰重工是钦州锦峰海洋重工的全资子公司,其风电塔筒产业园项目用地面积约200亩,项目一期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亿元, 年产12万吨风电塔筒,预计可实现年产约6亿元,项目投产后可解决150人左右就业问题,实现利税约5000万。一期项目建设期为3个月,项目预计 2023年9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该产业园将成为锦峰集团的“第四个产业基地”,填补了锦峰重工北方市场空白,完成锦峰集团风电产业从南到北的产业布局。同时,项目毗邻甘其毛都口岸,为中国风电装备“走出去”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当前,乌拉特中旗新能源装机并网容量380万千瓦,正在规划建设203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加快助力“新能源+”产业模式高质量发展。内蒙古锦峰重工风电产业园将吸引更多的风电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完善当地的风电产业布局,协同实现更大的产值、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也是锦峰集团为推动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内蒙古锦峰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风电塔筒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乌拉特中旗装备制造业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对进一步优化全旗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升地区整体形象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