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车株洲电机大功率高速永磁产品平台助力海上风电加速发展

日期:2023-06-06    来源:中车株洲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 碳达峰 海上机组

为推进海上风电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日,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成功研制全新高速永磁风电产品,2台10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顺利通过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据悉,10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是目前国内功率级别最大的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

大功率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平台

大功率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平台是公司面向深远海、应对当下风电平价时代的“利器”,产品具有体积小、温升低、功率密度高、成本低,可靠性高、维护便捷等优势,是未来深远海领域的主力机型。

该平台基于先进设计理念进行开发,通过电磁、温升和结构等多物理场耦合分析,实现了产品的轻量化、模块化、定制化设计。

该平台创新开发转子磁钢排布的拓扑寻优技术,采用内嵌式磁极盒结构,既能满足大尺寸转子高速旋转的强度要求,又能实现材料的最优配比。

该平台整机防腐采用C5-M防腐设计,提高了产品海上湿热、盐雾、霉菌等“苛刻”环境运行可靠性。

该平台转子采用磁极盒模块化卧式推进工艺,解决了超长转子铁心的磁极盒推进难题。

该平台创新开发永磁电机轴承无损装配工艺,通过优化定转子装配方式,解决了合装过程轴承损伤的难题,满足了高速电机轴承性能的高要求。

公司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发展历程

2011年,率先推出国内首台2.5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

2012年,成功研制国内首款应用于海上机组的5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

“十四五”以来,陆续研制推出8/9/10MW三款不同功率等级的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并实现批量交付。

深远海是未来海上风电发展的主战场

大功率高速永磁发电机产品

是公司为助推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

开发的重要“利器”之一

对海上风电实现平价上网

具有重要意义

▲装载公司9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风机吊装现场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

以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及服务

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为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车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