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5日)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电建 南方电网

国内头条

1、1.7GW风、光项目指标被废!

据初步统计,2023年仅4月、5月两个月,就有约1.7吉瓦的风电、光伏项目指标被废止,包括:山西省1008兆瓦、甘肃省300兆瓦、河北省388兆瓦。

2、风光达5GW!广东珠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出炉!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珠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力争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55万千瓦。到2030年,力争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加快开发利用海上风电,推进开工建设高栏海上风电项目,逐步形成沿海风电规模化发展格局。

3、中国电建拟拆分新能源上市!“十四五”新增目标50GW!

6月2日晚间,中国电建发布《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拟将旗下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拆分至境内上市,中国电建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战略转型升级进程。同时,中国电建计划依托电建新能源在“十四五”期间新增风电、光伏新能源装机约5000万千瓦。

4、南方电网新上任一位副总经理

南方电网报消息,5月30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到南方电网公司调研。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代表公司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参加调研座谈会。贺晓柏为南方电网新任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5、国内首台165米级预应力钢管混凝土格构式塔架顺利并网

近日,由中国海装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165米级预应力钢管混凝土格构式塔架在山东乐陵风电项目顺利并网,该格构式塔架解决了我国陆上低风速区风资源开发中的“卡脖子”问题,促进了我国陆上风资源的高效利用,也标志着中国海装已掌握钢管混凝土组合支撑结构的核心技术,并已具备批量化、市场化、产业化。

6、国内起重能力最大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出坞

6月5日,由上海振华重工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海峰1001"在江苏南通顺利出坞。安装平台长133.8米,型宽50米,型深11米,总重约28000吨,艉部右舷设25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是国内迄今建造的起重能力最大的风电安装平台。

7、华夏金租神大02号1200T风电安装平台顺利下水!

6月3日,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携手北京神大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造的华夏金租神大02号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在江苏南通顺利下水。神大02号平台延续了神大01号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其优越的性能,最大作业水深60m,具备单叶片吊装和叶轮吊装的能力,可以满足更大规模、更复杂条件下的海上风电设备的安装需求。

海外头条

8、西班牙Blue Float能源开发菲律宾7.6GW海上风电项目

6月2日,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Blue Float Energy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将菲律宾开发建设7600MW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计投资金额约为380亿美元。

9、3GW!挪威首次海上风电招标正式启动

挪威政府宣布,挪威首次海上风电招标正式启动。本次招标规模为3GW,分为2个场址,分别是Sørlige Nordsjø II和Utsira Nord,容量上限均为1.5GW。

今日微语

水滴集多成大海,读书集多成学问。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