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龙源振华:海上风电技术再突破

日期:2023-06-02    来源: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振华 海上风电 风电技术

5月30日,随着叶轮的顺利摘勾,标志着龙源振华顺利攻破“潮间带”大部件更换项目高滩机位船机无法进点作业的技术难关。这也是龙源振华运维事业部北方运维中心在国内海上风电“潮间带”区域的技术再突破。

本次施工地点位于江苏海域,施工前期场地勘察阶段,技术人员发现机组附近滩面高;高滩位置大汛流水湍急;海底砂层受湍流冲击异流动性强;冲刷问题突显,船体砂层有被流沙挖空的隐患。同时故障风机距离海堤超4公里,施工船机无法直接进入作业面,需通过“吹填”工艺铺设维修平台东侧1公里长的道路。本次施工临时借用海域面积2.25公顷,吹填沙土超4万方。其中的技术难度,风险管控要求超过以往任何风机大部件更换项目。

本次工程因施工难度大、风险程度高,国内多家施工单位无法承担施工任务,龙源振华运维事业部北方运维中心抢抓每一个窗口期,历时三个月,最终在大风预警发布之前顺利完成了此次风机的大部件更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