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三峡集团 | 携手保障风电运维备件供应链安全

日期:2023-06-01    来源:金风服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1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三峡集团 风电运维

两年,5家直营店、4300余款备件、服务66所风电场,这些耀眼的数据是三峡集团金风科技成功合作的最直观写照。

2021年,“金风科技直营店”正式落户三峡集团“三峡e购”电商平台,成为国内首家入驻发电行业电商平台的风电主机厂商,与三峡集团实现了在风电运维备品备件领域的深度合作。

金风科技“三峡e购”直营店

依托“三峡e购”平台,基于“互联网+备件”的创新模式,金风科技为三峡集团分布在18个省市区的66所风电场,提供“一站式”的风电运维备品备件服务,协助三峡集团旗下各发电企业最大限度节省仓储成本、提升交付时效,减少非必要的停机电量损失。

截至目前,金风科技在“三峡e购”共开设金风科技直营店、金风海上风机直营店、油品专营2号店、顺克品牌直营店等5家直营店铺,涵盖变电、变桨、变流、机械、电控等8大类备件及润滑油等常用备件,共4300余款小类备件产品,备品备件供应范围可覆盖金风科技全机型。

为保障产品供应的及时性,金风科技通过智能算法规划,在全国27个省市区设置15个常规备件中心库,135个常规备件区域库,搭建起覆盖全国的“点、线、面”服务网络,实现72%的常用备件24小时到货,及时有效地将货物送到用户使用地点。

在此基础上,金风科技打通与“三峡e购”的系统界限,实现信息共通共享。发起采购流程并录入订单信息后,可直接进入库房备货发货,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备件服务闭环。

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秉持“风电长跑”理念,持续推动与三峡集团在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在能源数字化浪潮下,加快备品备件服务的数字化升级,打造行业领先的备件管理生态圈,全面助力风电运维备件供应链安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