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44亿元海上风电大收购!这家巨头成唯一竞标者

日期:2023-06-0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1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招标 海上风电服务运营船

近日,Eversource Energy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将其未签约的海上风电租赁区50%的股份出售给合作伙伴Ørsted。该协议价值6.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17亿元)。

根据协议,Ørsted将成为租赁区OCS-A 500(Lease 500)的完全所有者。该租赁区包含约187,000英亩未签约的海床,潜在容量高达4吉瓦。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

Ørsted也将成为正在进行的纽约和罗德岛海上风电招标的唯一竞标者。

除了海底租赁权外,Ørsted将完全拥有与罗德岛州Providence港,Davisville港、Quonset Point以及康涅狄格州New London State码头的合作伙伴关系。

该公司还将接管纽约州East Setauket运营和维护中心,并获得第一艘美国建造的海上风电服务运营船的租赁协议,该船正在Edison Chouest位于路易斯安那州Houma的船厂建造。

Ørsted与Eversource还共同开发了South Fork Wind、Revolution Wind和Sunrise Wind海上风电项目,总容量为1758兆瓦。Eversource也计划出售这三个项目中50%的股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