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云南区域剑角峰风电场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日期:2023-05-30    来源: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30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5月26日,随着#12机位风机基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华电云南区域剑角峰300兆瓦风电项目59台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为“6.30”投产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项目风机基础采用锚栓式混凝土扩展基础,风机基础与上部塔架的连接方式采用预埋锚栓连接,基坑土石方开挖1985m³,基础承台混凝土强度为C40,单台风机基础混凝土670m³,钢筋73吨。

自2022年9月8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以来,剑角峰风电场项目部加强项目建设统筹管理,克服了道路、风机平台征地困难,地基处理复杂,混凝土运输距离长,混凝土运输与大件运输交叉、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始终做好安全、质量、进度、投资造价等方面控制,尤其是做好风机基础地基验槽、锚栓笼安装、混凝土生产运输浇筑、沉降观测以及二次高强灌浆等风机基础重点质量把控环节,同时也跑出了一个月浇筑29个风机基础的加速度。

下一步,剑角峰风电场项目部将做好#12风机附属工程、剩余风机吊装和剩余集电线路施工,确保6月30日前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