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远景能源将为沙特总CAPEX 84亿美元全球最大绿氢项目提供284台EN-171/6.5机组!

日期:2023-05-3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3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远景能源 风能项目

沙特ACWA电力、美国Air Products和沙特NEOM公司间三方合资企业NEOM绿氢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在与23家地方、地区和国际银行和投资公司结束签署财务协议书后,该公司目前已完成全球最大的绿氢生产设施的融资,总投资金额84亿美元。该项目将建造于在沙特阿拉伯NEOM地区的Oxagon。此外,NEOM绿氢公司(NGHC)还与美国Air Products签订了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协议,作为整个设施的指定承包商和系统集成商。

该项目总造价84亿美元,由23家地方、区域和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61亿美元的无追索权融资。NEOM绿氢公司还与美国Air Products就该设施生产的所有绿氨达成了为期30年的独家承购协议,这将进一步激活可再生能源在整个价值链上的经济潜力。

NEOM绿氢公司表示,该项目的无追索权融资已被标普全球(S&P Global)证明符合绿色贷款原则,是绿色贷款框架下最大的项目融资之一。Air Products已经将主要合同确定了各部分的技术和建筑工程合作伙伴。

作为沙特ACWA电力、美国Air Products和沙特NEOM的三方出资企业,本项目将在2026年底前完成建设总计4GW的光伏和风能项目装机,以绿氨的形式每天生产600吨的无碳氢气,用于全球运输和工业部门的高效解决方案。

此次的总融资金额中包含了58.52亿美元的优先债和4.75亿美元的夹心债券(mezzanine debt)融资,均以无追索权项目融资的方式参与其中,具体如下所示:代表沙特国家基础设施基金(NIF)的沙特国家发展基金(NDF)的15亿美元资金;来自沙特工业发展基金(SIDF)的12.5亿美元资金。

余下款项来自银团组织, 融资方包括:第一阿布扎比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法国巴黎银行、阿布扎比商业银行、Natixis(法国外贸银行)、沙特英国银行(Saudi British Bank)、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沙特国家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沙特阿拉伯最大的金融机构利雅得银行(Riyad Bank)、日本中央农林银行(The Norinchukin Bank) 、日本瑞穗银行、沙特法国银行(Banque Saudi Fransi)、沙特Alinma 银行、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美国摩根大通(JP Morgan)银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 AG、韩国开国家发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亚喀巴(Aqaba)风电项目

该项目将由284台Envision EN-171/6.5风力发电机组组成,其轮毂高度为100米,转子直径为171米,将确保项目实现最高的发电效率。

此前,由WindpowerMonthly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最佳大功率陆上风电机组(5.6MW 以上)TOP10的评选中,远景能源EN-171/6.5MW智能机型荣获全球第5名的好成绩,依靠高捕风效率、高安全载荷以及更加灵活的环境适应解决方案优势,斩获3.4GW北非、中东、中亚地区订单。

NEOM公司已开工建设该全球最大的绿氢项目,计划于2026年底投产。

NEOM是位于沙特西北部的工商业新城,预计占地2.65万平方公里,毗邻红海和亚喀巴湾,靠近经由苏伊士运河的海上贸易航线。新城将聚焦能源与水、生物科技、食品、先进制造业和娱乐业等九大行业,未来完全依靠新型能源供电。2017年10月24日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一项投资5000亿美元(约合3.3万亿元人民币)的建城计划。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