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广西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南翼项目2#码头和5#码头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日期:2023-05-26    来源:中船广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26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装备 中国船舶 风电产业

5月24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广西公司邀请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中心、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钦州分局、自贸区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局等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在公司总部召开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南翼项目2#、5#码头工程交工验收会议。

经过现场和资料核查、各参建单位的汇报情况和质量监督单位工程质量报告,各参会代表一致认为2#、5#码头工程施工质量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且竣工资料齐全,同意该码头交工验收,为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南翼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前景

中船广西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南翼项目是钦州市6个百亿级工业项目之一,更是广西首个海上风电装备制作项目。该项目水上工程主要是建设2座10万吨级码头,2#、5#码头的建设及是否交工验收直接关系该项目的投产进度。

2#、5#码头自2020年11月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疫情防控、天气恶劣、交叉作业、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经过各方不懈奋战,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进一步把中船广西的美好蓝图变为了现实,填补了广西没有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的空白,为中船广西公司朝着建设成中国船舶集团立足北部湾、面向东南亚产业发展战略支点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