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获这项荣誉

日期:2023-05-23    来源:绿动南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23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 电力行业

5月19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勘测、优秀设计、优秀标准设计和优秀计算机软件(简称“四优”)获奖项目。其中,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获评新能源工程“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据了解,电力行业“四优”奖项代表了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最高荣誉奖,其评审程序严格、规范,评选结果代表着全国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技术和质量的最高水平。此次获评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是电力行业对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的高度认可,也是项目创国家电力优质工程金奖的重要节点目标。徐闻风电将继续巩固工程建设成果,积极开展创新、创优活动,不断提升,为项目争创国优金奖提供坚实保障。

拓展阅读

①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于2018年取得核准,是当年亚洲单体核准容量最大的近海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一次性开工建设的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场址位于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以东海域,装机总容量为60万千瓦,配套安装94台风机、2座220kV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控制中心,通过2回220kV海底电缆登陆后,接入陆上控制中心,在建设期间取得30天内单桩沉桩20根、30天内单作业面完成15台风机吊装等成绩,刷新行业内多项记录。项目于2021年11月实现全容量并网,成为亚洲在运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②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成立于1985年,队伍覆盖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国家电投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12家央企下属设计企业,囊括了全国从事电力工程设计的全部21家综甲企业,在评先推优、科技交流、评审竞赛、标准服务等多方面,积累了行业“四优”奖、电力工程科技进步奖、咨询成果奖、行业大师专家库遴选工作和中外电力设计标准比较研究、中国电力数字工程系列大赛(EIM)、团体标准等众多项目,是电力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权威品牌机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