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丹麦建议菲律宾能源部(DOE)启动培养本土海上风电技术人员

日期:2023-05-1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9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技术 风电领域 可再生能源

随着外国公司对菲律宾风能领域进行投资的兴趣大增,丹麦驻菲律宾大使弗朗兹·迈克尔·梅尔宾(Franz-Michael Mellbin)敦促菲律宾能源部(DOE)制定相关人才培养政策,力求尽快培养风电领域的菲律宾本土人才。

在丹麦驻菲律宾马尼拉大使馆的声明中,梅尔宾强调了菲律宾成为东南亚区域风电人才培养中心国家的机会,这是因为,菲律宾人具有优秀的英语水平和高度全球化的劳动力。

特使表示,菲律宾能源部应尽快制定政策,为国内风能行业培养熟练技术人员。

4月24日至28日,菲律宾能源部长拉斐尔·洛里亚(Raphael Lotilla)带队菲律宾代表团前往丹麦进行访问,其中的重点是风能领域的合作。菲律宾能源部授予丹麦企业哥本哈根基础设施新市场基金(CINMF)的三项服务合同开发境内50亿美元造价的海上风能项目。

梅尔宾补充到:“此次对丹麦的访问显示了丹麦支持菲律宾培养本土可再生能源技术人员的巨大兴趣,经过培养后的菲律宾本土化人才将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菲律宾能源部长拉斐尔·洛里亚(Raphael Lotilla)在访问丹麦期间拜会了丹麦常任国务卿,商讨两国在气候,能源和公用事业领域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将努力推进能源部门合作。

丹麦全球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也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先进技术的主要提供商。

上任尚未满一年的菲律宾马科斯政府已经成功吸引到了两家丹麦大型投资商在菲律宾投资了海上风电项目:CINMF,这是第一家投资于菲律宾可再生能源项目的100%外资持股企业,另外一家就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商丹麦CIP。上诉两家丹麦企业总计将在菲律宾开发6GW的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