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鉴衡证书助力明阳风电机组首度出口菲律宾

日期:2023-05-19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鉴衡认证 明阳智能

近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约菲律宾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将向菲方提供49台MySE 6.25-172 风力发电机组。这是菲律宾首次采购中国制造的风电机组产品,所使用的型式认证证书由鉴衡认证颁发。截至目前,鉴衡证书已获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

据悉,明阳智能本次签约的是菲律宾Talim 212.5兆瓦陆上风电项目和Sembrano 93.75兆瓦陆上风电项目,开发企业为新加坡可再生能源公司Vena Energy,两个项目均将吊装明阳智能中速永磁半直驱明星产品——MySE 6.25-172 风力发电机组,鉴衡认证中心依照IEC标准及认证规则对该机组展开了严格、高效的评估工作,并颁发了型式认证证书。

此次签约合作,是中国风电整机产品正式进军菲律宾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明阳智能也成为首家进入菲律宾市场的中国风电整机厂商。同时,此次合作也标志着中国风电产品及相应证书的可靠性、合规性获得了又一个南海周边国家的认可。

近年来,菲律宾政府持续强化可再生能源产业和绿色产业的发展力度。2022年起,菲律宾能源部连续开启两轮《绿色能源拍卖计划》,并在2024年至少完成3.59GW装机。菲律宾政府设定的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是,至2030年,总体电力装机中的35%为可再生能源,至2040年进一步提升到50%。今年初,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马科斯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接见了中国能源企业代表,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是唯一出席的风电整机装备企业家代表。在中菲发表的联合声明中,风能、光能等新能源成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四梁八柱”之一。可以说,菲律宾已经向中国优秀风电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能源转型的大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中国设备企业将发展战略瞄准国际市场。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全球知名检测认证机构,鉴衡认证中心致力于为国内企业寻求更优的机组性能和更低的度电成本,帮助中国的风电技术和产品“走出去”。20年来,鉴衡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国际认证体系开展认证工作,累计发出了3000多张风电设备认证证书;同时,鉴衡全程参与IECRE体系的建设,协助建立国际通行的认证规则并推动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为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树立全球风电品牌起到了坚实的支撑作用。

此前,越南、泰国、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均已吊装由鉴衡开展认证的机组,今年初,印度本土能源企业也委托鉴衡对风电机组叶片开展测试;进入菲律宾市场,是鉴衡的技术和认证证书得到了广泛认同的又一力证。目前,鉴衡的证书已经助力我国企业出口30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布六大洲,并得到本土政府、开发商和金融机构的广泛赞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