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好事成双!2+2艘CSOV! Vard公司再获海上风电船舶大单!

日期:2023-05-1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船舶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Vard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为英国的Purus Wind公司设计和建造两艘调试服务运维船(CSOVs)。

第一艘船的船体将在罗马尼亚的Vard公司建造,进行舾装、调试,并从Vard公司在挪威的一个船厂交付。第二艘船将在越南的Vard Vung Tau建造。

第一艘船将于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而第二艘船计划于2026年第二季度交付。

这两艘CSOV采用了挪威奥勒松的Vard Design公司的VARD 4 19设计。Vard公司说,该设计与Purus Wind公司一起进行了升级,并通过优化船体设计以实现低油耗和低阻力,以及高操作性和舒适性,为环境带来好处。

电池混合系统使87米长的船只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实现零排放,同时也为海上充电做好准备,因此它们可以连接到风电场/港口的电网上,定期为电池充电,而不必上岸。

该设计还为将来使用甲醇运行做了准备,为运行提供了一个额外的可持续选择。该项目由挪威政府的绿色平台倡议提供资金。

船只将配备VARD子公司SEAONICS的电控运动补偿(ECMC)起重机,该起重机应保持负载接近起重机尖端,从甲板层到过渡段(TP)平台。

步行工作系统将能在离海面15至30米的范围内工作,并适合于人员和货物的转移。

该协议还规定了另外两艘船的选择权。

Purus Wind最近在达门造船厂订购了8艘海上风电船舶组成的船队,其中包括混合船、船员转移船(CTV)和一艘施工服务作业船(CSOV)。

此外,Vard公司本月刚刚获得了一份为英国支持船运营商North Star公司设计和建造两艘CSOV的合同。(作者:Adnan Memija)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