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一标段风机基础施工全部完成

日期:2023-05-18    来源:中交一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5月17日,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广东省重点能源工程项目——华能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一标段风机基础施工全部完成。

该项目位于汕头市东部、南澳县南部海域的勒门列岛附近,离岸最近距离约14千米。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约60万千瓦,是粤东地区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其中,一标段主要包括27台11兆瓦风机基础施工、风机安装及1台海上升压站基础施工。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灵活运用一航局主导设计的亚洲最大、功能最全的深水模块化多用途稳桩平台,保障超大直径单桩沉桩作业顺利完成。同时,根据施工需要,研发使用起重船双主钩三绳超大型单桩单船翻桩工艺,有效缩短翻桩时间,提高沉桩效率。

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2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80万吨,助力汕头市乃至广东省构建城市低碳、零碳发展体系,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