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倾斜式、单叶片浮式样机即将测试!

日期:2023-05-1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8
0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风电技术 单叶片浮式风机 新型浮式风电

荷兰风电技术公司TouchWind正在荷兰Fieldlab Green Economy Westvoorne测试场安装一款新概念倾斜式、单叶片浮式风机的原型机,并计划于本月开始测试。

这种风机有三大特点:

单叶片:只有一支叶片,不过本质上更接近两叶片风机,只是将两支叶片连成了一体。

“歪头”:叶轮平面并不与水平面垂直,而是成一定角度,此角度和机舱高度、浮标入水深度随风速变化,以保持平衡。

无塔筒:支撑叶轮的是桁架结构。

此外,随着这款原型机的开发和测试取得进展,TouchWind宣布在下一阶段开发中将加强与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MOL)的合作。去年,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广由前者研发的单叶片风机。

MOL风电项目部执行官Masayuki Sugiyama表示:“这些测试及其结果将进一步优化TouchWind概念,我们将看到这个创新概念的巨大潜力,它可以实现更高的利用率,以及更低的成本。”

MOL也不是第一次投资新型浮式风电了,此前公司已与Seawind Ocean Technology(两叶片浮式风机+半潜式平台海上风能系统开发商)达成了合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