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领跑福建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3-05-17    来源:​央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7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开发

福建,是我国海上风电资源最丰富地区之一,也是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开发的前沿阵地。这里不仅有全国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奥林匹克赛场”,还有亚太地区首台十兆瓦风机,以及全国首个以企业为主导创建的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

三峡集团在福州先后成立两家公司

三峡集团分别于2015年10月和2016年5月在福州先后成立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福建省内一张新的产业名片。

三峡集团福建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雷增卷接受采访

三峡集团作为一个龙头集团,带动福建省海上风电产业集群,他们与福能集团合作推进长乐、漳浦、莆田、平潭等地的海上风电资源开发,与福船集团联合打造国内领先“福船三峡号”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与福建水电院、永福院等共同提升勘测设计水平。

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项目

三峡集团在福清兴化湾建设了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在福清江阴与福州市合作建设了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 

截至2023年2月,三峡集团在福建区域成立控股项目公司14家,参股6家,业务范围涵盖海上风电、陆上风电、产业园、产业链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环保等业务,总投资超过700亿元,已落地投资400亿元。

未来,三峡集团将全力推进福建海上风电开发和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以“从长江走向海洋,做海上风电引领者;从福建走向世界,让中国装备全球”为目标,推动福建海上风电的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三峡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